老坑翡翠真的“老”吗?

市面上有老坑翡翠和新坑翡翠之分,如果你以为老坑翡翠比新坑翡翠要老,那就理解错了。为什么会有新老之分呢?一起来了解下老坑翡翠的相关知识吧。

老坑翡翠的特点

相对新坑翡翠而言,老坑翡翠年份较老,质地细腻坚硬,内部结构致密,颜色纯正均匀,水头足,呈玻璃光泽,透明度非常好,多呈半透明到透明状,且在高档翡翠中以老坑翡翠居多。新坑种中也有上品,只是相对数量较少。

为何老坑翡翠质量好

原生矿床实际上有各种质量不等的矿石,经过水流的搬运,沉积成次生矿床,一些质量差的,如有裂隙的,粗粒的,结构松散的,不纯的翡翠就会得到自然的分选,淘汰。最后保留于河床中的,主要是些质地较紧密、结构较细粒的翡翠。这种翡翠往往较透明,却不是因为水进入引起的,水是无法进入翡翠晶体的。老坑的翡翠质量好,就是因为这样的关系。

老坑翡翠的价格

对于翡翠高昂的价格,相信大家也是略有耳闻。同时人们也都知道玉器越老越值钱,酒是越老越香,老坑翡翠的价格又是多少呢?老坑翡翠中质量也有好坏之分,因此其价格有差距悬殊也是必然。老坑翡翠价格几千到上百万不等,但是并非所有的老坑翡翠个个都是精品,其中也有颜色、光泽较差,透明度较低的老坑种翡翠。同理可知,新坑翡翠中也是存在品质精良的上乘翡翠。

老坑翡翠的认知误区:

老坑种、新坑种就是年代的新老

不少人这样认为,老坑、新坑是对翡翠形成年代的一种区分,也就是说老坑种的形成时间要比新坑种的早,其实不然,实际上老坑种与新坑种在地下形成的时间相同,仅仅在于被挖掘开采出来的时间有先后年份之分。

老坑种翡翠就都是玻璃种和冰种

老坑种中品质最佳,最具市场价值的就是老坑玻璃种、老坑冰种,它们属于高档翡翠品种,但是并不等于说所有的老坑种都能够达到玻璃种、冰种的标准。

——————
我们的淘宝店铺:意石美玉 
网店地址:https://10my.taobao.com

评论

© 意石美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