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尖上行走 叹为观止的翡翠雕刻

变废为宝即是我们常说的化腐朽为神奇,在这里为大家展示一些近年来在玉雕界关于这方面比较有代表性的作品及其作者,并尽量找到一些作品在雕刻前后的对比,让广大玉石爱好者感受一下变废为宝的精彩之处。

《绝袋风华》做得像不像,女士更有发言权。

 

《和谐》是否可以穿在脚上?

 

《斑点狗》这样的料子大部份玉雕师傅都不屑吧,但人家就是把它做出来了。

 

《雪中送炭》一位很喜欢雕雪中送炭的师傅,分别有拖拉机版和牛车版。腊冬岁晚寒亦寒,疾雪无情行人难。拥车前行无意休,万家灯火遥相牵。

 

《最美时刻》一块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料子华丽变身。一个中国式的婚礼,你看得出来吗?

 

《美丽风景线》从她的眼中你是否看到美丽的风景,或许她本身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翡翠原来也可以雕成这样的,一种油画般的大气之美。

 

《小候鸟》留守儿童,一个社会的问题,作者用一种唯美的手法希望能引起人们对这一群体的关注。在满天神佛的玉雕界,能有一份入世的人文关怀实属难得。

 

总结:雕工好,并不一定就代表作品的艺术价值高。这也是我们说的,好工匠不等于艺术家。好工匠卖的是手艺,艺术家卖的是思想。好的工匠实在太多了,但真正的艺术家却很少。艺术品往往包含了工艺品所不具有的时代精神,它们往往能够体现出特定的、建立在某种角度上的、人为刻入的历史观和世界观;这个属性不光产生了两者截然不同的商业价值,也体现在其对社会产生的意义与影响上。我们当代玉雕最为缺少的还是时代特征与时代精神,仅仅是对传统题材的传承,无法突破旧有的玉文化内涵是不能完成确立当代玉雕历史地位的。

——————
我们的淘宝店铺:意石美玉 
网店地址:https://10my.taobao.com


评论

© 意石美玉 | Powered by LOFTER